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第八中学过街天桥投入使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马朝
2021-10-27 18:09:19
分享:

“奶奶这里好漂亮,给我拍个照片吧!”10月26日下午,放学回家的祖孙二人一个摆姿势,一个举起手机,开心地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市第八中学过街天桥上拍照留念。

新落成的八中过街天桥位于海港区秦皇东大街(民族路至建国路)路段,主桥长度57米,桥面净宽4米,桥体和梯道两侧安装玻璃护栏,两端分别设置步行梯道和自动电扶梯,梯道内设有自行车推行坡道。当天下午,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对桥体亮化部分进行施工。

记者从市住建局市政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八中过街天桥采用的是钢结构主体,不仅节约了施工工期,还减少了现场的施工噪音,有效降低现场扬尘及建筑垃圾的产生。过街天桥于今年6月1日动工,在设计上采用“森林城市”的理念,桥架上蜿蜒的线条犹如自然生长出的“森林”,行人穿行其中可感受到不同时段的光影变化。八中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减少了行人与机动车的平面交叉,极大地改善周边的交通拥堵情况,有效保证交通顺畅和行人安全,也为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保障。(记者 马朝)

关键词:过街天桥,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