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当好群众贴心人 海港区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11-02 11:29:22
分享:

自“三基”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海港区高度重视“开门一件事”活动,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截至目前,全区98个社区共认领为民实事1847件,完成1730件。

海港区集中3天时间开展了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培训,帮助社区“两委”班子迅速掌握工作要点、提升工作能力;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各阶段重点任务,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通过五级微信群收集、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实现街道、社区、居民之间,从发现问题、受理问题、解决问题到反馈成效的闭环工作回路。

同时,海港区各社区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和大党建治理架构,组织社区“两委”班子作为网格员,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发展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和长期未能解决的遗留问题,通过入网入户梳理出问题短板1413项;通过座谈交流征求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兼职委员、居民代表、离退休老干部等6类人群意见建议,针对发现的问题短板出谋划策、集思广益。

为确保“开门一件事”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海港区在事前建立分包责任制,事中建立限时销号制,事后建立跟踪随访制,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持续提升。(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张萌)

关键词:海港区,开门一件事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