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北戴河区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11-03 16:28:56
分享:

王曦在北戴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到北戴河区,就森林防火、城市供暖和疫情防控等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实抓好保安全、保温暖、保健康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曦一行实地察看了联峰山防火监控设备运行和消防物资、设备储备情况,听取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曦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当前我市已经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决不能有丝毫疏忽懈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阵以待抓实抓细各项防灭火措施。要层层落实防火网格化责任,切实把各项防火责任具体落实到山头、地头、人头。要强化火源管控,切实用好科技手段,持续加大宣传和巡护检查力度,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平安稳定。

王曦一行先后到北岭小区供热站、三建供热站,实地察看供暖机组运行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入户察看供热实际情况。王曦强调,冬季取暖工作事关百姓冷暖,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要政治任务。各热力生产企业要增强大局观念,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保证供暖温度和服务质量。各县区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检查落实冬季供暖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全流程监管体系,对供热管网、出水回水温度及住户室温进行实时动态监测,确保温度达标。

王曦来到英才社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康复辅助器具租赁、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等工作情况汇报,叮嘱北戴河区要用好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政策机遇,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培育市场主体、构建服务网络、加强宣传推广,引导消费者通过社区租赁服务方式满足康复辅助器具配置需求。要把失能、独居、高龄老人等作为社区服务的重点,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帮扶措施,努力构建全天候响应、全方位服务的特殊群体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必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认真抓好重点地区来返秦人员和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以最快速度开展流调筛查,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第一时间开展登记报告、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定点隔离、健康监测等工作,打好主动仗。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防控措施,加强车站、码头、机场、商场、医院、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场所管控,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和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检查中,王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百姓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真正把利民的事情办好办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领导陈玉国、张振锋、樊海涛,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北戴河,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