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海港区税务局西港税务分局多举措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1-22 17:17:45
分享: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公告规定,自11月1日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为支持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秦皇岛市海港区税务局西港税务分局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快速响应,多措并举,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组织全员召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落实推进会,组织学习《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及相关解读,迅速梳理出符合政策条件的制造业企业名单。

  二是制作简洁易懂的办税指引,通过各种平台,如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线上线下渠道,逐户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宣传,积极开展便民全程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快享该优惠政策。

  三是积极开展政策反馈,对于未及时沟通到位以及未享受政策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问需问计,进行第二轮、第三轮重点辅导,确保优惠政策不落一户。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海港区税务局西港税务分局已精准通知并辅导纳税人81户,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核心,以落实优惠政策为抓手,针对小型微利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不断完善优惠政策落实方案,持续提升纾困解难帮扶水平,为企业发展减负担、添动能。(通讯员 习志毅)

关键词:税务,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