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税收,让民营企业得到更多“呵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琪 夏金锁
2022-02-18 14:30: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琪 夏金锁)“近年来,我们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逆流而上,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服务。”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纯刚在秦皇岛市税务局走访活动中表示。

  中秦兴龙公司是一家集地产开发、工业制造、商业连锁、旅游研学、金融投资、康养健康等产业运营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是秦皇岛市内民营企业龙头,2020年和2021年该企业集团纳税总额分别为5亿元和6.18亿元。

  刚过去的2021年该企业立足本地放眼全球市场,脚踏实地、稳健经营,同时有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企业的营收总额、纳税总额都呈现大幅度增长,对市场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作用。我们民营企业对减税降费红利的感受尤其明显。”田纯刚表示。

  近两年,企业旗下地产开发、工业制造、商业连锁、旅游研学、金融投资、康养健康等产业,充分享受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2020年、2021年合计享受各类税费优惠4853万元。

  “国家出台的系列税收、社保费、金融、电力等优惠政策,为企业稳定就业、加速重启创造了有利条件,税务部门用心服务给了企业很大支持,在有利政策、真情服务的‘呵护’下,企业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实现新发展。”田纯刚说。

  税务部门在政策宣传、纳税辅导、快捷办税、政策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利用微信、短视频等形式搞好纳税服务。田纯刚表示,“我知道,秦皇岛税务有个‘纳税服务联络员’,让企业能够随时随地咨询问题、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这是一条非常好的税企沟通渠道,让我们企业和税务零距离沟通。”

  “2022年,我们将继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称心”,秦皇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宏顺表示。

关键词:税收,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