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换位“店小二”“快递小哥”服务企业群众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2-18 18:13:02
分享:

变“坐等企业申请”为“主动上门服务”  市行政审批局换位“店小二”“快递小哥”服务企业群众

近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主管领导带领生态环境科等科室的工作人员和5名专家组成“上门服务”团队,来到秦皇岛华恒生物有限公司,就企业beta-丙氨酸项目开展现场办公。“上门服务”团队查看项目选址、厂区及周边环境,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面对面帮助企业梳理出需要办理的各种审批、备案、检测等手续14项。

秦皇岛华恒生物有限公司是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要生产氨基酸系列产品,市场需求大,产品销路广,发展前景好。这次拟新上的beta-丙氨酸项目属扩产能项目是市重点建设项目,投产后,企业年产值将由现在的3亿多元增加到5亿多元。beta-丙氨酸项目计划在3月中旬开工建设,年内建成投入生产,建设时间非常紧迫。由于缺少对项目建设比较熟悉的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现有人员对办理项目建设各种手续非常陌生,造成“有了好项目却无从下手”的尴尬局面。

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市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研究论证,分析项目情况,初步梳理出该项目需要履行的相关手续,一次性帮助企业确定需办理的各环节所有手续,解企业燃眉之急,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通过对项目建设需求进行详细‘把脉’后,企业需市级办理审批事项有3项,需县区级及自行办理的审批事项有11项,我们对每一项手续办理都指明了办理路径和方法。”市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科科长刘东平介绍。在现场,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山海关区行政审批局,解决企业在办理各项手续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履行完开工前的各种手续。

变“坐等企业申请”为“主动上门服务”,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的决策部署,改变了以往依申请办理的传统审批服务模式,推行“审批即是服务”“店小二热情服务”“快递小哥上门服务”“站在企业角度换位服务”的新理念,秉承“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宗旨,坚持主要工作靠前部署、重大事项靠前推动、重点环节靠前协调、落实情况靠前督查,形成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审批服务工作机制,有力促进了审批服务质效的提升,让企业和群众真正享便利、得实惠。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主动上门服务项目建设20余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50余个。(记者 高扬)

关键词:企业申请,行政审批,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