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发改委对粮油应急保障网点进行核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2-02-17 18:07:09
分享: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2月16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发改委获悉,市发改委对秦皇岛市粮食应急保障网点进行核定。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提出的“每个乡(镇)、街道应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各设区市城区人口相对集中的社区,每3万人至少有1个应急供应网点,并配套相应的应急加工企业、储备设施和配送中心”的要求,市发改委协调各县区发改局,按照应急加工企业、应急储运企业、应急配送中心、应急供应网点、应急保障中心分类对我市粮食应急保障网点进行核定。

最终确定秦皇岛市应急加工企业7家、应急储运企业9家、应急配送中心6家、粮食应急保供网点99家、主食加工企业2家,共123家单位形成了我市粮油应急保障系统。市发改委对123家单位逐企业逐项目进行情况核实,纳入国家局应急保障系统统一监管,确保关键时刻粮油调得动、拿得出、用得上,秦皇岛市粮食应急保障网点全部实行挂牌管理。(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储运,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