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山海关法院:执行脚步不停歇 奋力夺取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2-02-20 08:1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田萍)新春伊始,春节的热闹气息尚未散去,山海关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民警却已踏上新的征程。

正月初七一大早,正在老家休年假的执行员吴波接到了一通电话,申请执行人韩先生在电话中焦急地说,发现被执行人有一笔大额资金入账,希望法院尽快控制住这笔资金,以免资金被转移。

收到消息,吴波紧忙收拾行李,简单辞别父母,以最快速度从百公里外的老家赶回山海关。

回到单位后,吴波立即找到申请人了解情况。原来被执行人近日收到一笔大额汇款,但收款账户为新开立账户,无法从执行办案系统中查到。执行民警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争取尽快控制这笔款项。

经过执行民警的努力,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存款50万元及时采取了控制措施。第二天,执行民警将双方当事人传唤至法院,经过释法明理,最终将案件执行到位,执行款50万元全部向申请执行人发放。

山海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春节后开展了新一轮的集中执行行动,紧盯旧案、难案,仅在假期后的一周里执行到位金额已超过300万元,2022年以来执行到位金额1300余万元,取得了新一年执行工作的开门红。

下一步,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紧盯难点案件突破、质效水平提升、执行团队优化等重点环节,全力完成2022年各项执行工作任务。

关键词:法院,资金,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