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山海关:法院尽心尽责执行获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2-02-20 08:15:00
分享:

申请执行人为山海关法院送来锦旗。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田萍 孟蝶 温建光)近日,申请执行人王先生来到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执行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执行民警尽心尽责执行的感激之情。

王先生申请执行山海关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山海关某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王先生于1月14日申请执行立案。

立案后,经查被执行人暂无财产可供执行,也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名下所有银行账户冻结,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采取强制措施几日后,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的电话,表示愿意来法院履行法定义务。2月15日,被执行人来到法院,将本金及利息共计1万余元全部履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王先生激动地说,“我知道被执行人是一个空壳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找不到,没想到法院仅1个月就把执行款足额执行到位,真的特别感谢执行法官。”

今后山海关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坚持为民办事,实现执行案件高效化解,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被执行人,法院,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