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北戴河新区: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校园

来源: 北戴河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文斌
2022-03-09 16:59:00
分享:

李海静老师进行先导培训。

3月7日,北戴河新区检察院未检民警联合北戴河新区优秀教师精心为团林实验中学的孩子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宪”给未来的你,落实“三优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三优法治课堂”即一名优秀教师+一名优秀检察官+一节优秀法治课。这节特殊的法治课,由李海静老师带领学生宣读宪法引入。她向孩子们讲授“什么是宪法、宪法赋予了我们什么权利”等内容,使大家对宪法知识有了初步理解,同时认识到宪法距离大家并不遥远,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

孙锋检察官为孩子们讲授法律知识。

接下来,新区检察院未检民警孙锋通过视频动画、动漫图片等多媒体形式,结合生活中的犯罪案例,介绍了侵犯学生受教育权、隐私权、生命健康权等犯罪行为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上述权利,启发学生增强宪法意识,学会运用宪法、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朱文斌 通讯员 孙锋)

关键词:新区,北戴河,第一课,普法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