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酒驾司机移形换位“玩套路” 港航交警现场戳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3-11 16:52:07
分享:

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翟玉佳)3月10日晚,一名男子酒驾遇上交警检查,耍“小聪明”玩起停车换位,最终难逃法律制裁。

当天晚上,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辖区设置检查点,严查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1时30分许,一辆冀C号牌的面包车驶入了执勤交警的视线,当车辆行驶至距离交警约200米时突然停至路边。见此情形,执勤警力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车内共计2人,除一名同乘人身上散发着酒气外,并无其他异常。

交警立即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发现该驾驶人并未存在酒后驾驶行为,但同车人的慌张神色以及突然停车的行为,还是引起了民警的怀疑。

执勤民警决定对车内人员进行分开询问,起初车内人员试图狡辩,但两人回答的情况相互矛盾、出入较大。至此,民警来到之前车内饮酒男子身旁,对他再一次进行询问,此时该男子神色更加慌张,支支吾吾,无法正面回答民警询问的问题。民警告知其作伪证的后果及利害关系,让其慎重考虑自身言行。

最终,该男子魏某承认了自己饮酒驾驶的违法事实,称其在晚餐时喝了两瓶啤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外出,行至夜查点发现执勤警力后,由于害怕将车停至路边,并与同车人调换了座位。

经检测,驾驶人魏某酒精含量49mg/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魏某对自身的酒驾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港航交警依法对魏某进行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其所持A2驾驶证将直接被降级。

港航交警提醒:酒驾、醉驾严重危害驾驶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为了逃避处罚随意换座的行为更是不可取,一旦触犯了酒驾这条“红线”,驾驶人将付出沉重的代价。“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请广大驾驶人牢记交规,珍爱生命,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莫要以身试法。

关键词:酒驾,交警,检查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