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独居老人不慎摔倒 海防民警伸出援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4-13 16:45:00
分享:

被救助群众刘某国(左三)将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13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4月13日,伤愈出院的辖区群众刘某国来到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海防派出所送上一封感谢信,对该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原来3月30日,该所接到北京群众刘某报警,称其八十多岁的父亲刘某国独自居住在南戴河幸福里小区,已失联一天,请民警帮忙查看情况

民警迅速到现场,敲门时能够听到应答,询问得知,刘某国早晨准备出门做核酸检测时不慎在屋内摔倒,意识尚清醒但身体不能动弹,且手机不在身边无法呼救因防盗门反锁无法打开,民警迅速与社区、消防、120急救中心等多个部门联系,破窗索降打开房门进入老人家中

见到救助人员的刘某国非常激动,连连道谢,民警其他救助人员一同及时将其送往北戴河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家中高龄老人独居,子女一定要时刻留意老人动态,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确保老人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关键词:海防,独居,救助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