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你复学,我护航” 港航交警“护学模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4-15 15:48: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翟玉佳)4月14日6时50分许,秦皇岛市第十中学、青云里小学校园周边道路上随处都能看到港航公安“护学岗”民警们的身影,指挥、疏导、分流一刻不停……当日为“复学日”,港航交警们提前上岗,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掌握道路交通状况、通行能力、停车泊位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情况,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合理设立上、下学护学高峰岗。

港航交警在学校门口进行交通疏导。

为确保辖区中小学3000余名学子顺利返校复学,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靠前服务,主动协同教育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按照“一校一专班、一校一方案”要求,专门制定校园复课开学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深入学校开展复学前校园安全检查,监督指导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校园周边进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突出涉校车辆管理及“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检查,实施交通流量分流管理,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规范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停放,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民警深入学校开展复学前校园安全检查。

期间,港航交警还为接送学生家长和过往市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常识,教育家长们驾乘车辆时无论前排、后排都要系好安全带,乘骑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合格的安全头盔等注意事项,告诉孩子们在横过马路时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让孩子们能够“知危险,会避险”,并温馨提示家长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校园安全无小事,疫情防控不松劲,你学习,我站岗。”港航交警“护学岗”用心用情为校园师生撑起一把“平安伞”。

关键词:港航,复学,护航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