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秦皇岛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2-04-19 18:07:40
分享:

秦皇岛市扩大就业专班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19日讯(记者 张琦)稳岗位、拓渠道、提技能、促匹配、兜底线,秦皇岛市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平稳。4月19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介绍扩大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第一季度,秦皇岛市城镇新增就业1308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4.9%,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549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396人,分别完成任务的25.7%、17.5%,转移农村劳动力4896人,完成任务的28.8%,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均超额完成时序进度。

秦皇岛制定下发了《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深入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房租物业水电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一季度,全市累计发放就业补助资金2260万元,惠及劳动者8405人。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精准施策,优化服务。紧紧围绕秦皇岛市产业发展及就业需求,加大技能人才储备,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目前秦皇岛市自主开展各种线上培训课程200余门1万时长。依托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全市9个县区、105个镇街、2470个村(社区)完成对接,第一批上线的31项业务网办率达到100%,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深入开展劳务品牌创建活动,联合十八部门对劳务品牌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面摸清秦皇岛市劳务品牌产业分布、就业规模、创建基础等情况,初步形成“青龙栗工”“山海关菜把式”“港城福嫂”等一系列劳务品牌。不断加大就业岗位信息收集、发布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等形式,累计召开各类招聘会、洽谈会56场,发布岗位信息11.3万条。

下一步,秦皇岛将继续全力稳定扩大就业岗位,加大援企稳岗工作力度,加强职业培训,提升就业技能水平,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各类专项服务活动,最大限度为企业输送人才,为更多人提供就业保障。

关键词:发布会,就业,稳岗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