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王曦调研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5-02 10:59:00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让全市人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深入海港区、北戴河区调研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让全市人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

王曦一行来到市第三医院迁建工程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展和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他指出,建筑工地外来人员多、聚集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严格施工人员封闭管控,认真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和环境消杀工作,坚决阻断施工工地疫情风险。要加强对建筑工人的人文关怀,细致周到做好服务保障。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精准掌握施工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在京哈高速公路秦皇岛东出口,入秦车辆行进井然有序,大货车在人脸识别系统的查验下,快速通行而过。王曦实地查看大货车通行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优化交通道口查验流程汇报,对安装人脸识别+身份证自动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设备,精准识别、高效通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战斗还在继续,坚持就是胜利。要科学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杜绝失管失控现象发生,切实筑牢第一道关口防线。

“食品从哪里进货?”“如何做好消杀工作?”王曦来到广缘物流配送中心,仔细询问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查看货物自动化消杀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盯紧食品安全,审慎选择进货渠道,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保持物价稳定,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五月的秦皇岛,碧海蓝天、沙滩浪涌、春花娇艳,如同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令人流连忘返。“景区采取哪些防控措施?”“现在客流量恢复到什么程度?”王曦来到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景区入口处,仔细询问和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景区负责人认真抓好火源管控,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确保万无一失。他强调,各景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既让旅游人气旺起来,又把疫情防控抓到位,坚决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努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环境。

在调研检查中,王曦强调,随着“五一”假期到来,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持续加大。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深入一线,靠前作战指挥,及时发现漏洞,加快补齐短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疫情,防控,市场,供应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