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青龙:认养百年板栗树 护树公益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2-05-10 17:27: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于敬伟)“板栗古树认养活动,既保护了古树资源,又能支持公益事业,我觉得很有意义。”近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凉水河乡2棵百年板栗古树成功被人认养,认养人程立激动地说。

青龙板栗种植面积100万亩,据不完全统计,100年以上的板栗树2000多株,500年以上的板栗树200多株,特别是凉水河乡下草碾村生长着一株1000年左右的板栗树。

“来到青龙后,发现很多百年以上的板栗树被砍掉,感觉很可惜,所以就想开发出小程序,发动网友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认养板栗古树,既能够保护古树,又能够一起来做公益。” 阿里巴巴驻青龙特派员刘琳介绍。

青龙板栗古树认养活动由阿里巴巴驻青龙特派员和技术官共同发起。今年5月,青龙与河北农业大学合作,运用无人机、有人机搭载激光雷达系统、多光谱相机、摄影测量系统等方式获取数据,对每株古树进行GPS精准定位,确定经纬度位置、树龄、树冠大小等属性,生成唯一的电子身份信息。认养者登陆APP后,可以挑选心仪的树木,缴费成功后,生成电子认养证书。

青龙板栗古树分为100年和500年两类,其中100年古树认养金额为每年1999元,500年古树认养金额为每年2999元,同时赠送青龙农特产品和重点景区门票“大礼包”。认养人可以实地踏查,亲眼见证认养成果。每位认养人的认养金一部分归栗农所有,另一部分用作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

关键词:古树,板栗树,公益,两不误,秦皇岛青龙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