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王曦张淑云等市领导与各级团干部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5-11 09:20:06
分享:

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

王曦张淑云等市领导与各级团干部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副市长高向阳与我市各级团干部各界青年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专心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接下来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秦皇岛供电公司团委书记秦四娟激动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岗位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为民服务中展现青春担当。作为团干部,我将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围绕抓好秦皇岛‘六件大事’,积极投身电力保供,服务新能源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刚刚收看大会直播的2022年河北优秀青年奖代表、哈电集团(秦皇岛)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工人国圣杰,热血沸腾,责任感油然而生。他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一名新时代核电青年,身上担负着责任与使命,正当美好青春之时,我应当身怀抱负,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弘扬‘许党报国、改革创新、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哈电精神,与所有核电人一道为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为祖国核电事业谱写绚丽华章。”

青年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年学生张子煊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也是全国“青马工程”的学员。她说:“我将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身边青年团员、青年朋友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点亮广大青年的信仰明灯,引领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用奋斗和拼搏,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100周年,共青团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