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反其道而行” 被高速交警抓个正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5-12 15:3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涛)近日,河北高速交警青龙大队民警在承秦高速公路隔河头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在收费站上道匝道内逆行向下行驶,差点与一辆正常行驶的白色越野车发生刮擦,民警立即将该车拦截并检查。

经查,该车驾驶员对路况的不熟悉,驾驶车辆已经驶过承秦高速承德方向隔河头下道口,发现前方有一个上行路口,就决定从上道匝道逆行驶出高速,以为上行车辆很少不会发生危险,没想到被执勤民警抓个正着。

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严重危险性,在高速上错过出口要继续向前行驶至最近的收费站驶出后,再进入高速公路,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逆行。随后,民警依法对当事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民警,高速公路,逆行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