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六道河修好800亩板栗作业路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王鸽
2022-05-23 14:36:43
分享:

“大家再加把劲儿,过几天就有场雨,咱一定赶在之前把路修好,让六道河的乡亲再不为春耕路发愁,这是咱村的致富路啊!”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六道河村党支部书记金艳丽在村口给修整道路的施工队鼓劲儿。

这几天,六道河村村口的破旧道路正抓紧抢修,这是全村人最期盼的大事。因为这条路既是出村通道,也是重要的田间作业路。

六道河村位于沙河岸边,三面靠山一面环水,村口是连接五道河村的一条通道,路两边就是村民的800多亩板栗种植地,那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然而,六道河村的这条重要村路却已年久失修,水泥路面翻裂,凹凸不平,大伙儿出行时“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严重损坏的道路已成为六道河村生活和生产发展的阻碍。

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六道河村两委干部下了决心,将整修村路作为眼前最重要的工作,经过多方奔走,最终获得了镇政府和县民宗局的大力支持,筹集到了14万元修路项目资金。

听说修路的事定了下来,村民们十分欢喜,全村老少纷纷出动,一起清理沿路的杂物。不久,前期工作迅速完成,施工队就进驻到了现场。

这次计划整修的村路将近1000米,施工难度不小,施工过程中,村两委干部既当联络员又做监督员,每天守在现场,确保整修的标准高、质量好。

“我们村的基础设施都是几十年前的,非常陈旧,急需改善。要想富,先修路,建好基础设施是咱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经路,不能有等、靠的想法,一定得把事情办到大伙儿心坎上。”金艳丽说。

近两年,六道河村全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累计争取资金近150万元,先后安装亮化路灯100盏,修建维护水渠1000米,建起乡村大舞台和村文化广场各一处,获得了村民的好评。此次的1000米田间作业路完工后,又将极大方便村民的板栗种植,让“绊脚石”成为致富通道。(记者 王鸽  通讯员 戴燕山 张宝)

关键词:板栗,修路,青龙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