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青龙: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20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戴燕山
2022-05-24 15:49: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戴燕山)5月23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 

5月9日,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头道河村包工头刘某,联系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询问能否从北京市房山区返回马圈子镇,工作人员明确回复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返青。

当日,包工头刘某联系一辆客车将马圈子镇19名在北京房山区务工人员送至承秦高速青龙东服务区。为躲避疫情检查,随后从服务区一条小路绕下高速,乘坐提前联系好的车辆返回各自家中。

该事件中,包工头刘某和19名工人明知自己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行程码带星,且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其不能从北京返回的情况下,故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逃避相关检查,造成严重风险隐患。

目前,刘某等相关人员全部集中隔离。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刘某等20人立案调查,依法从严处罚。

警方提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切莫因自己便利,影响他人安全。

关键词:疫情,马圈子镇,秦皇岛市,立案调查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