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40余名秦皇岛中小学生 走进科技活动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迅
2022-05-25 16:30:06
分享:

孩子们兴致盎然地参观海洋地质调查中心和柳江盆地自然博物馆。

5月22日上午,40余名中小学生在海洋地质调查中心参观学习。讲解员以充满趣味性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专业海洋知识,激发中小学生探索自然、走进科学的热情,培养中小学生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

“述古论今山海变,地学百科识柳江”。5月22日至28日,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八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地质八队”)在我市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柳江盆地自然博物馆,近距离认识柳江盆地丰富的地质遗迹。

据了解,柳江盆地自然保护区集典型性、自然性、稀有性、多样性、系统性和完整性于一身,在25亿年以来的时空变幻、海陆变迁中,历经多次地质构造运动,清晰保留着由吕梁运动、蓟县运动、加里东运动、海西运动、印支运动和燕山运动所形成的六大不整合面;保留着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的地质演化历史的遗迹。(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孟令彬)

关键词:地质调查,科学活动周,中小学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