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两艘游轮挂牌成立海洋环保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祖迪
2022-05-30 15:20:00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讲解海洋环保知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5月28日,秦皇岛海事局、河北省航海学会为秦皇岛新朝旅游有限公司所属“寻仙2”游轮、“求仙6”游轮授牌,“少年海事学校海洋环保教育实践基地”在两轮正式建立并投入使用。

两基地将以未成年人接受度高的“现场教学+实践体验”方式,创新丰富少年海事学校课程设置,讲解海洋污染危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常识等内容,更好地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作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海洋、亲近海洋、热爱海洋,投身保护海洋环境、守护“美丽海湾”的社会实践。

未来,两基地将常态化开设“我心中的海洋”环保公益课堂,充分发挥游船、海湾等特有设施和自然条件优势,不断优化师资队伍、丰富活动内容,成为青少年学习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参与海洋环保实践的有效载体。秦皇岛海事部门也将从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师资培训等方面,为环保公益课堂提供持续支持。

当日,“关爱海洋生态 共享美丽海湾”第九届航海教育实践活动同步启动,来自全市的80组家庭,160余名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游轮,航海,实践基地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