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市开展水稻肥料利用率试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6-02 16:21: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进入夏种农忙时节,位于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的冀东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水稻田里农民正忙着插秧。

试验站的一千多亩稻田中有半亩地被均匀分成了5小块,每块地都做了标注。这里是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与试验站联合设立的试验田,用于开展水稻肥料利用率试验。

“这5块试验田,在插秧前将单质氮磷钾肥料根据不同比例进行底施。同时对水稻整个生育期进行全程监测,记录不同处理对水稻长势的影响。收获后进行水稻测产,统计不同处理结穗率、千粒重等数据。并对籽粒、植株与土壤中的氮磷钾进行定量化验分析,计算得出水稻上的肥料利用效率,分析不同含量的氮磷钾元素对水稻生长的影响,为农民科学施肥提供帮助。”秦皇岛市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副主任刘子晶介绍。

关键词:水稻,肥料,插秧,利用率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