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昌黎县委网信办开展防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网信昌黎  作者:
2022-07-01 10:46:49
分享:

  6月24日,昌黎县委网信办在昌黎第一完全小学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现场向学生、学生家长和附近群众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册”“致全县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防范指南”等,向群众科普电诈和防养老诈骗知识、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和手段。提醒广大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网络链接等,做到不回复或不点击,并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关注。下载该软件注册成功后,当手机收到涉嫌诈骗的电话、短信或者下载安装了涉嫌诈骗的App时,都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及时预警提示,可极大降低受骗可能性。

  此次活动,不仅为师生、家长和广大居民防诈骗提供了指南,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增强了识骗、防骗、拒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

关键词:电信诈骗,昌黎,养老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