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抢订单拓市场食品企业生产忙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2022-07-17 09:55:55
分享: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连日来,秦皇岛市食品工业企业坚持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争分夺秒抓生产、拓市场、保订单,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在昌黎县四季雪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将生产出的面粉出库装车,现场一片繁忙。公司总经理蔡庆红向记者介绍,紧盯国内市场需求和大众消费,企业加大了面粉、挂面等产品的生产供应和市场投放,在上半年生产销售2万余吨的基础上,七月份新接订单接近5千吨。为克服运输、人力成本增加等压力影响,公司积极引进智能化新设备,加大技术更新改造,进行员工素质培训提升,以内功提升促进企业效益增长。

盯紧国内市场,更积极抢占海外市场。在秦皇岛美烨食品有限公司,一批出口韩国的调味品、冷冻海鲜产品正在加紧生产,公司董事长梁云升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生产车间是满负荷运转,每天大概处理调味产品、冷冻品8吨左右。为拓展海外市场,企业开发了夏贻贝、章鱼等40个冻品和调味品品种,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受到韩国等国外市场青睐,今年国外销售预计将达到1700多吨,较上年同期预计增长20%以上。

在秦皇岛富滋食品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记者看到,加工并冷冻后的薯干经过一道道工序,按照固定质量被装入包装袋。富滋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朱子华告诉记者,公司现在的日生产量达到了六七万袋,为促进效益增长,他们始终坚持年初发展总体目标不动摇,在生产加工环节狠抓每道工序、每个环节质量控制,实行严格的定检、抽检制度,铸造过硬品牌,“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步步深入。同时,企业积极创新、抢抓机遇,引进生产灌装机等现代化智能化设备,产能提升了约20%,今年公司开发的板栗、薯干、桃罐头三大系列产品销售将达到8000万元左右,保持着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关键词:食品企业,订单,效益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