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曦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7-25 17:12:13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曦主持并讲话

7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省委巡视办关于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听取秦皇岛市试点成果推广运用情况、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试点城市经验,加强实践运用和探索创新,努力构建以上促下、市县联动的监督格局。要充分发挥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的作用,加强对县级党委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组织开展提级或交叉巡察,完善市县联动巡察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着力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大粮食安全观,不断提升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定播种面积,全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动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粮食,考核,责任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