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让文明实践新风扑面而来 山海关区路南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潇潇
2022-07-28 11:22:42
分享: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持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时代精神、培育文明新风,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近期,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路南街道立足实际,组织各社区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文明实践新风扑面而来。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夯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阵地,连日来,海逸社区、海景社区等多个社区相继开展康复知识讲座、亲子互动、创意DIY蛋糕手工制作、参观红色党史馆等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日常生活,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工作实效,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养,共建文明家园。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更好地预防疾病,7月14日下午,海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群众需求,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开展“康复学校”进社区义诊、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康复专家肖主任针对脑血栓、脑出血后遗症、肩颈、腰腿疼、骨折术后活动受限的患者,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如何进行康复治疗,并带领居民自查颈椎问题。活动现场,医生认真地为前来义诊的居民们测量血糖、血压,并耐心细致地询问病情、解答疑问,讲解减轻疼痛的相关知识。“现在社区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服务,让我们老人感到非常暖心!”社区居民张大妈笑着说。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感,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同时增进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7月26日上午,海景社区联合辖区满满烘焙蛋糕店共同开展“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蛋糕DIY体验活动。现场,烘焙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制作蛋糕所需食材、设备和工具,并亲自示范奶油蛋糕制作过程。随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给8个家庭小朋友分发蛋糕坯、奶油和工具等物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把雪白香浓的奶油抹在蛋糕坯上,每个小朋友都很认真,家长们也在一旁开心地协助。不时,还有小朋友把奶油弄在手上、衣服上、脸上,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朋友们在蛋糕上用奶油勾画出红色党旗和党徽,大家为伟大的党做出了一款款生日蛋糕,献上美好的祝福。指尖上的创意,舌尖上的美味,饱含了幸福的滋味,不仅让孩子们在学、做、玩中懂得了劳动的意义,激发了创造力,展现了社区少年儿童的活力,在促进家庭与社区和谐稳定的同时,还引导青少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

接下来,路南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边探索、边实践原则,凝心聚力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盘活“存量”,做优“增量”,组织各社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将各项惠民服务延伸进社区,精益求精策划文明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擦亮文明实践品牌,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聚人气、提心气、淳风气、树正气的文明实践阵地,努力发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让文明实践新风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记者 王潇潇 通讯员 闫雪冰)

关键词:山海关,社区,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