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区打响四大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7-30 12: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郑丽)7月28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向全区干部群众发出动员令,打响优化营商环境、古城清洁取暖、城中村改造、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大攻坚战,以咬定目标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海关段位列河北段四个重点建设段之首,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示范段。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是全省乃至全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山海关区围绕该工程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古城清洁取暖、城中村改造、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大攻坚战为抓手,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

山海关区提出,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全面打响这四大攻坚战,形成破难攻坚的强大合力,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营商环境攻坚战,通过3个月的攻坚,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让“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抓紧完成董庄等村征拆和小湾村、南海村分房工作,实现北后街二期、城市北部片区安置房等项目开工建设,系统实施城市更新工程,全力推动城中村改造,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坚决打赢清洁取暖攻坚战,真正摸清底数,实行精准施策,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解决好古城及周边的清洁取暖问题,将冬季清洁取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整治任务,改善空气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重拳整治市场秩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抓细抓牢旅游安全,面对全国各地游客的激增,保持旅游市场秩序的稳定。

关键词:攻坚战,山海关区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