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制造变“智造” 步入新赛道 秦皇岛市举办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8-19 15:52:10
分享:

制造变“智造”,助力更多工业企业步入转型新赛道,加快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8月18日,秦皇岛市举办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活动,搭建供给资源与企业需求对接平台,就5G+智慧工厂建设、工业企业上云应用、“数治企业”建设以及企业“双碳”用电综合治理等领域进行探讨和交流。

秦皇岛市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亮点纷呈,中信戴卡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灯塔工厂”,成为河北首家获此荣誉的企业;裕茂优科技的智慧用电管理APP应用解决方案,被评为工信部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中信戴卡、河北燕软的创新应用项目,入选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信越智能装备获评国家级试点示范;宏启胜等12家以上企业(项目)获得国家和省级专项资金支持。

活动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解读了支持工业互联创新发展政策措施。对列入国家级、省级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试点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智能化数字化项目,秦皇岛市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奖励。

“随着劳动力、土地、环保等成本的快速上涨,传统的低成本、低价格的竞争优势明显削弱,亟须通过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转型等培育新的竞争优势。”“无论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还是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开发应用,工业互联网都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抢占的新赛道。”在对接活动上,我市秦冶重工、中油宝世顺、晟成自动化设备、河北武山水泥、河北中薯农业、河北领标科技、中国移动秦皇岛分公司、金联科技、裕茂优科技等9家企业代表纷纷结合企业现状和行业趋势,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大家相信具备长远眼光坚持研发投入,工业互联网未来一定会走得更远、更稳。

中信戴卡灯塔工厂是我市工业互联网的成功应用成果。当前,秦冶重工、哈动力、裕茂优科技、泰和安科技、中铁山桥等我市多家企业正在积极实施建设工业互联网项目,通过采集设备数据,工厂实现精细化、透明化、数智化管理。(记者 王东)

关键词:工业,互联网,“智造”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