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在抚宁被推广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2-08-17 16:57:58
分享:

为精准对接群众、企业需求,推动方法模式创新,营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并通过微信、现场演示等方式向企业和办事群众宣传。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事群众通过“冀时办”平台实名注册,前后只用了十余分钟就将申请材料上传到平台,登记中心即时收到线上业务办理申请,并按相关工作流程进行审核以及核验相关材料,在受理期限内顺利核发不动产权证书。

工作人员指导办事群众通过“冀时办”平台实名注册办理业务。(图片由通讯员宋绍聪提供)

首次感受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模式的办事群众表示:“以前办事需要来回跑几个地方,一天还不一定能办完,现在通过手机线上就可以办理,真是太方便了!”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在地产公司也对有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业主进行指导。随着新模式的广泛推行,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提升服务便利度。(记者 张婉)

关键词:抚宁,注册,业务办理,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