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抵押登记实现即时办结 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便民惠企新举措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8-31 16:51:06
分享:

8月22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一窗受理”系统,利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功能,将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至市秦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这是继不动产登记业务延伸至银行、售楼处后,又一便民惠企新举措。

据了解,通过与市秦房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购房人在中介机构就可办理商品房登记、抵押登记及抵押注销登记,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中心“零跑腿”。

同时,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也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了立等可取,转移登记业务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变为1个工作日办结,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聚焦群众所盼、所需,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中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记者 王东)

关键词: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服务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