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琦
2022-09-02 15:23:19
分享:

“我以为需要跑好几次才能办完,没想到来一次就给咱说得一清二楚,该带什么资料,走什么流程。提供这样贴心的服务,必须给咱县的行政审批局点赞!”近日,正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的李女士对记者这样说。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活力,今年以来,青龙满族自治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按照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全县上下紧紧牵住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这一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 全面开展系统排查,通过会议访谈、问卷调查、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重点倾听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意见与建议,共梳理汇总“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发现问题6个方面135条。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各职能部门的行政服务效率和质量大幅提升,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8月25日,青龙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团视察《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在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行政审批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视察后,视察团成员这样评价道。

为了营造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经济大发展的良好氛围,该县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和打造区域竞争的有效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优化市场准入准营机制,严格落实负面清单,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全面推进数字化政务建设,加强创新监管,强化信用信息应用,持续打造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截至目前,青龙共梳理完善涉企经营改革各类事项清单共计66项,压减相关申报材料20%以上,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电子化已达到100%,全县政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已达到100%,开发了“青快办”微信小程序,企业开办、社会事务、工程建设、不动产等4大类共100余项办理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办理。(记者 王静 通讯员 张冰洁)

关键词:青龙,营商环境,经济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