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9-02 15:22:46
分享:

丁伟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创新驱动 加快转型升级

以高科技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8月31日上午,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以高科技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礼鼎半导体科技秦皇岛有限公司高端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智能制造工厂项目,主要产品为覆晶芯片尺寸级封装载板,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国内集成电路封装载板技术短板,大大提高半导体芯片封装载板自给率。该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于去年4月签约,5月开工,年底主厂房封顶,今年7月底开始第一阶段量产。丁伟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工艺流程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强化创新引领,坚持节约集约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4.8亿元建设电池车间,通过采用高度集成的自动化设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智能制造、智慧检测等技术,达到高倍率充放电、安全性能等技术指标,形成年产1GWh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能力。目前项目已完成。电芯已下线,正在进行电芯的各种性能测试,性能达到要求后批量投产。丁伟仔细察看电池产品和生产设备,认真听取加工工艺、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围绕汽车零部件产业延链强链、做大规模,努力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壮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丁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汇报。丁伟对开发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发扬拼搏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保持住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培育壮大一批科技水平高、带动能力强、投资规模大的产业项目,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高科技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我市12方面69条稳定经济运行和12方面75条推进创新发展政策措施,从加大财税支持、畅通融资渠道、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发力,支持引导广大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开发区,政策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