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与长江电力张星燎一行座谈交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9-01 16:33:10
分享:

深化沟通交流 促进互利共赢

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丁伟与长江电力张星燎一行座谈交流

8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星燎一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长江电力是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力发电、清洁能源和智慧综合能源、配售电以及投融资业务,是我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和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6月23日,我市与长江电力签订青龙(冰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项目拟装机容量100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16.72亿千瓦时。

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星燎一行来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秦皇岛不仅是著名的滨海旅游胜地,也是一座朝气蓬勃的产业之城。近年来,秦皇岛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新能源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产业板块之一,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产业,以绿色低碳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长江电力作为国内知名央企,技术资金实力雄厚,在能源开发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特别是企业发展战略与秦皇岛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加快推进青龙(冰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的同时,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环境,全力支持长江电力在秦发展,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果实。

张星燎感谢市委、市政府对长江电力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营业务。他表示,秦皇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禀赋天成,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长江电力十分看好秦皇岛未来发展,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秦皇岛市和青龙满族自治县的沟通对接,着力打造抽水蓄能行业典范和精品工程的同时,全方位拓展合作空间,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市政协副主席王强,长江电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三峡电能董事长谢俊出席座谈会。(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座谈,合作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