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曦主持并讲话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9-06 17:08:34
分享:

9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市领导包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坚决扎紧扎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敢于较真碰硬,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形成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的工作闭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督促从“治病表”向“治病根”深化,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既关系当期增长,又关系发展后劲。要充分肯定市领导包联项目取得的积极成效,必须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用力、带头示范,填写好自己的成绩单。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服务项目、服务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认真抓好要素保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