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打好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10-14 10:38:38
分享:

今年以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各项社保优惠政策,力促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见实效。

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护航行动”,对上年度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大型企业按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2022年度将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截至目前,社保部门共为1718家企业发放返还资金2832.72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用足用好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更大力度落实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政策,推动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的落实,切实帮助企业减负。

降低失业保险参保缴费比例。根据国家和省市部署,2022年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参保企业失业保险缴费费率继续为1%,其中单位和个人分别为0.7%和0.3%。

允许困难企业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继续实施困难企业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和工伤保险费政策。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五类企业,以及缓缴扩围行业所属的困难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记者 王东)

关键词:企业,发展,政策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