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22-11-14 10:14:17
分享:

“没想到现在不用买房也能落户秦皇岛,这个政策真不错。”11月11日,齐齐哈尔人李先生在海港公安分局建设大街派出所咨询落户政策后,感觉很开心。

接待李先生的是民警郝会娟。“目前秦皇岛落户政策较为宽松,年满18周岁的外地人可凭意愿落户港城,拥有秦皇岛城镇居民户口。”郝会娟说,“现在只要有接收地就行,比如可以将户口落在亲戚家、朋友家。”

民警郝会娟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执行更加宽松的落户政策是市公安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方面。记者了解到,随着《秦皇岛市居住证管理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印发实施,我市率先下放了省内户口迁移核准权限,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审核办理相关业务12309笔,办理人才引进落户服务330笔。

同时,市公安局还进一步梳理公安行政权力、政务服务、“证照分离”等事项清单;推动“百事通”改革一窗综合受理,完成民生事项上线“冀时办”;在窗口推行群众满意度即时评价,群众参评率97%、满意度100%。

稳定的治安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基础。近年来,市公安局借势百日行动、扫黑除恶、昆仑行动、砺剑铸盾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市场秩序、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产品等犯罪,加强与市场、卫健、农业等部门联动配合、与检法机关协作对接,保护企业权益。通过开展“百日行动”,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化解了一批安全隐患,全面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先后推出《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5条措施》《秦皇岛市公安机关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秦皇岛市公安局全力保障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十项措施》;落实市《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推出公安惠企7条措施,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关键词:落户,人才引进,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