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青龙农产品走上电商销售“快车道”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楠
2022-11-19 09:08:22
分享:

让农产品走上电商销售“快车道” 全国多所高职院校开展青龙农产品销售直播活动

11月16日,记者从青龙满族自治县了解到,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团队积极联系全国范围内具有电商专业优势的高职院校,策划实施以“遇见青龙,同心助农”为主题的高职院校助力青龙农产品销售电商直播实践活动,探索产教融合帮扶新模式,帮助青龙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团队联合青龙满族自治县农投商贸公司共同策划组织,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首批7所高职院校参与组成助农联盟团,开展高职院校助力青龙农产品销售电商直播实践活动,让青龙板栗、香菇酱等青龙好味道通过高校师生的直播小窗口奔向大世界。联盟团成立以来,各学校开展多种形式助农活动,将帮扶活动作为教学项目融入课程并展开教学,在课堂上进行直播方案设计、海报及视频制作、直播话术撰写等实践项目;开设“青龙帮扶”电商直播间,通过淘宝、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直播实操;策划举办助农营销大赛,动员全校涉电商专业学生广泛参与,进一步助力产品销售,培养学生为民情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拓宽了青龙农产品销售渠道,打响了青龙农产品品牌,也让各校学生通过“理论+实践”的形式,深入了解电商直播、短视频营销等课程内容。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实训实操中进一步深化了对直播带货的认识,学习了各环节的操作与技巧,提升了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更重要的是,在直播活动中真切感受到用自己力量带动助农。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高校帮扶与地方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新探索,也是高校育人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相融合的新模式。下一步,教育部驻青龙挂职团队将进一步深化高校助农活动,探索更多助力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助推青龙电商和产业发展,促进企业提档、农民增收,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记者 李楠)

关键词:农产品,电商,销售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