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线上“听”宣讲 贡献“新”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2-12-23 16:00:55
分享:

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两新”组织宣讲分团成员郑安纲向秦皇岛市律师行业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政)“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判断、新观点和新部署,增强了我们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信心……”12月13日,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两新”组织宣讲分团成员、秦皇岛市国学研究会会长、燕山大学教授郑安纲通过线上宣讲方式,向秦皇岛市律师行业约200名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郑安纲教授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从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等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新判断、新观点和新部署。宣讲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分析透彻,对全市律师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次精准辅导。

“宣讲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今后我们一定立足本职岗位,旗帜鲜明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进程中,坚持党的事业至上,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以实际行动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聆听宣讲后,全市律师行业党员群众纷纷在线上留言。

“两新”组织是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新经济组织是指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股份合作企业、民营科技企业、个体工商户、混合所有制经济组织等各类非国有集体独资的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是指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统称。

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两新”组织宣讲分团成员魏黎波向秦皇岛江苏商会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供图

据了解,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两新”组织,从12月13日开始至12月16日,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两新”组织宣讲分团利用4天时间,先后为德圣律师事务所、华电测控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商会、秦冶重工有限公司的党员群众,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课。

下一步,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两新”组织宣讲分团还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组织落地生根开花。

关键词:宣讲,组织,两新,秦皇岛市,线上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