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3-01-06 10:44:14
分享:

王曦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定目标 抓重点 干成事

奋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1月4日,市委书记王曦利用一天时间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定目标、抓重点、干成事,奋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在秦皇岛建设“亚太地区重型燃机制造基地”,首台燃气轮机将下线并交付用户。王曦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有关情况介绍,仔细倾听企业诉求,表示将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他强调,要聚焦打造重型装备制造出海口基地,科学布局,主动出击,努力引进落地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支撑临港产业做大做强。

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汽车玻璃总成组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王曦认真听取企业产品及项目建设情况,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加强新产品研发给予高度评价,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扶持企业上市。他强调,要加快完成重点企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精准延链补链强链,让配套企业、关联产业集群集聚。要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力促人才供需无缝对接。

秦皇岛戴卡兴龙轮毂有限公司年产高强度轻量化铸造铝合金轮毂700万只、锻造铝合金轮毂40万只、汽车底盘转向节200万件。王曦来到压铸区、机加工序区和底盘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勉励企业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增产提效,为稳增长作出新贡献。

下午,王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谋划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人心思进、人心思干氛围日益浓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定大目标,敢加压、求作为,力争为全市大局多作贡献。要抓住重点,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上市、科技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下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要能干成事,秉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念,以“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决心与毅力,把发展蓝图变成现实。要千方百计为党员干部搭建干事创业、施展才华、体现价值的舞台,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发展。

市领导陈玉国、樊海涛、焦大伟,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外事商务局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开发区,发展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