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3-01-13 16:47:06
分享:

1月12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秦皇岛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省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八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省十四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八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审议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秦皇岛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王曦主持。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切实可行,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将自觉按照报告要求,在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刘辰彦代表说,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科学精准谋划今后五年主要目标,是一个求真务实、引领发展、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改革思维、开放理念、向海图强意识,全力加强口岸建设,做好港、产、城联动文章,发展现代临港产业,做大做强经济腹地,形成相互贯通、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

李杰刚代表说,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充实、目标积极、求真务实,是一个重点突出、目标清晰、举措有力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引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找准定位、扭住关键,力争把工作打造成亮点优势。要瞄准短板、强力攻坚,着力解决问题,强力推进工作。要创新突破、敢为人先,敢想敢闯敢谋敢试。要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真用力、用真力,真正出真招、下实功、出实效。

张振锋代表说,报告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今后五年和2023年发展脉络,是一份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秦皇岛市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加快发展康养产业,培育做强海洋经济,扎实推进创新驱动,着力锻造执行铁军,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力量。

员欣昇代表说,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纠治“四风”,高压惩治腐败,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他建议,要注重海洋经济发展,支持港口转型发展。要明确开发区、自贸区、综保区政策,持续推进开放力度。要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确保基层组织运转。要注重农村文化建设,促进乡村振兴。

李国强代表说,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令人鼓舞,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安排令人振奋。他建议,要加强科技创新资金投入力度,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力促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企业规范管理。要强化企业包联服务,对企业进行全程帮扶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积极推进校企银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秦皇岛,营商环境,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