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3-01-19 16:45:20
分享:

王曦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张淑云等出席

1月17日晚,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严防春节期间疫情反弹,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过节。市委副书记张淑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有效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树牢问题导向,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有力更有序更有效。要突出抓好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医务人员调配管理、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做到响应及时、服务到位、保障有力。要紧盯养老机构、农村地区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科学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机构要强化指导督导,有关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统筹调度救治资源和人员力量。各医疗机构春节期间要保持正常运转,千方百计保障所有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樊海涛、李国强,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疫情防控,责任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