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卢龙: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3-02-10 16:09: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赵兴家 刘越)2月5日正值元宵佳节,秦皇岛市卢龙县的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卢龙县行政中心大报告厅内更是氛围热烈,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在举行,800余名党员干部或认真倾听,或提笔记录,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度过了别样的元宵佳节。卢龙县举办为期15天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永平大讲堂活动,在第一天的培训中,邀请到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辉宇为大家授课。朱辉宇教授以《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议程、主题、目标任务,详细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和结构逻辑,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朱辉宇教授还来到教场河社区为党员干部、居民面对面传授党的创新理论。

“基层党员干部能获取的高端学习资源比较有限,我们就从中央党校请到了权威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提升理论功底和政治素养。”卢龙县委书记张志明说,“新的一年,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龙县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卢龙场景作为全县工作的总纲领、总布局,倾力打造绿色制造业强县、甘薯产业强县、水利强县、教育强县、健康卢龙、文明卢龙、法治卢龙、平安卢龙、数字卢龙、美丽卢龙十大中国式现代化卢龙场景。聚焦壮大主导产业,集合现有产业基础,做强做优做大特钢、绿色建筑、硫酸加工、中药产品等集群,形成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打造绿色制造业强县;聚焦全链条发展,充分发挥甘薯比较优势,推动甘薯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速扩面,加快形成“育、推、种、加、销、游”全产业链条甘薯产业集群,打造甘薯产业强县;聚焦治水兴水利水,充分发挥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作用,焕发“一渠百库”青春力量,实现全域水系联通,打造水利强县。

春风送暖,战鼓催征。新的一年,卢龙县把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优环境,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以“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围绕装配式建筑、精细化工、甘薯等产业集群,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新投产项目15个以上;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制定促消费若干措施,推动优质产品和服务向农村下沉,加快福满家商业综合体开业运营,活跃县城商圈,培育更多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十条措施”,拓展“我来办”服务内容,做优“如意办”服务品牌,让企业“投资到卢龙、事事都好办”。全力以赴破解要素瓶颈,成立项目要素保障专班,强化全生命周期服务,着力破解土地、资金、审批等瓶颈制约,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加速推进。严格考核奖惩,认真落实经济发展绩效等专项考核,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各级干部以奔跑的姿态苦干实干拼命干,狠抓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

关键词:卢龙,培训,甘薯产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