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5家创新工作室获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来源: 秦皇岛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张婉
2023-02-11 09:41:59
分享:

2月9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近日,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第九批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我市5家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这5家创新工作室分别是,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刘建国创新工作室、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罗飞创新工作室、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杨新成创新工作室、市第一医院马静创新工作室、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石凯创新工作室。

“很激动能获得这个荣誉,以后,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努力成为推进创新工作走深走实的排头兵,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建国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刘建国介绍,工作室成立8年来,先后完成创新成果200余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多次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和技术改进奖等荣誉,累计创效1200多万元。

据了解,创新工作室的命名旨在发挥劳动模范、能工巧匠等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加快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技术工人队伍建设,激发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一直以来,我们积极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加大创新工作室创建力度,组织基层单位申报,并对申报单位在创新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严密审核,希望能够促进我市各领域技术创新、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市总工会经济部工作人员李凤先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01家市级以上创新工作室。(记者 张婉)

关键词:劳模,工匠,人才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