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青龙: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 志愿红成为县城最温暖底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张宝 孟文静
2023-04-23 19:26:00
分享:

为“最美志愿者”颁发证书。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张宝 孟文静)4月22日,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都阳路街道办举办了“最美志愿者”表彰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为25名最美志愿者颁发了证书,介绍了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现场表演的《猴打棒》《社区和谐谱新篇》《红梅赞》等曲目充分展现了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新时代的青龙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2022年都阳路街道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健全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机构,组建了“三长三队”网格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文化志愿服务等队伍;全面加强骨干力量培养,认真对志愿活动的项目、人员、组织、活动开展各方面进行管理指导,有力保证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截至目前,都阳路街道共成立志愿者服务队131个,党员先锋队95个,巡逻劝导140个,志愿者达3000余人。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和导向作用,激励每一位志愿者不断奋发进取,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切实让志愿红成为青龙满族自治县最温暖的底色。”都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栾华说。

关键词:志愿者,青龙,文明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