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充实宣讲力量 为理论宣讲“提味增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3-05-08 17:0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于佳)“我对如何更好开展理论工作有了清晰的思路。”听完宣讲后,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牛头崖镇的理论宣传员感触颇多。

近日,秦皇岛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刘家才来到北戴河区牛头崖镇,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成“群众语言”,以“话家常”的方式,为该区镇村街居60余名理论宣讲骨干集中“充电”。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据了解,为推动基层理论宣讲走深走实,2023年,北戴河区层层挖掘宣讲人才,充实宣讲队伍,扩充宣讲智库,形成了“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街坊邻里讲身边事”的全方位宣讲网格。

组建“专家智库”团队。聚焦理论学习,邀请省、市理论专家学者为宣讲骨干授课。今年以来,借助区委理论中心组、区委党校等平台累计开展学习教育40 余次。

组建区委宣讲分团。聚焦重大主题,组建了“进机关”“进城乡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络”6个区委宣讲分团,以各宣讲分团为主体,选拔培树了180余名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区委宣讲团成员。截至目前,宣讲分团已开展各类宣讲400余场次。

组建“街坊邻里”理论宣讲队。聚焦基层特色,从五老人员、好人典型、致富能手等“草根名嘴”中广泛招募“街坊邻里”宣讲成员,选聘区级骨干20人,乡镇骨干40人,村级骨干150余人,与群众面对面宣讲,讲身边人身边事。

接下来,北戴河区将围绕理论宣讲内容创作、品牌打造、宣传传播等重点环节,推出“好声音”基层理论宣讲主题活动,培育一批理论宣讲新生力量,打造一批区级理论宣讲名师工作室,创建好北戴河区“好声音”理论宣讲品牌。

关键词:理论,宣讲,培训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