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北戴河:分众化宣讲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杨世滨
2023-05-17 17:0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杨世滨) 在北戴河区东山街道育花路社区,有这样一支充满特色的理论宣讲队伍,它就是“七色花”宣讲团。

花色不同,宣讲的对象也不同。康乃馨宣讲团的宣讲对象是老年人,蒲公英宣讲团重点针对弱势群体,百合花宣讲团主要宣讲医疗服务,映山红宣讲团面向党员先锋代表,向阳花重点关注青少年群体,郁金香宣讲团宣讲主要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月季花宣讲团主要宣讲安全防护知识,定期组织安全讲堂。

“七色花”宣讲团成员正在给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育花路社区党委书记杨欣悦是映山红宣讲团团长,她时刻关注最新政策内容,多维度思考丰富宣讲内容,不断创新宣讲形式。5月9日,在育花路社区红石园里,她正热情地向社区老党员宣讲着党课知识,用手账绘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七色花”宣讲团成员正在给小朋友宣讲。

育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牛晓伟是向阳花宣讲团团长,也是一名乐于分享知识的宣讲人。平时她喜欢看书,喜欢将自己新学习到的内容讲给孩子们听。5月12日,在育花路社区红石园里,她用情地讲述着母亲节的由来等知识内容,强化孩子们感恩母爱的情怀。

为让理论宣讲成果能够真正地惠及基层百姓,今年以来,北戴河区育花路社区将宣讲受众进行分类,组建以社区委员为牵头人,社区骨干为宣讲成员的“七色花”宣讲团,不断推进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实现理论宣讲辖区受众全覆盖。

“我们的工作就是和老百姓打交道,我们一切的工作出发点也是以服务百姓为宗旨,为此我们特意成立了‘七色花’宣讲团,在宣讲的同时尽可能为居民提供帮助。通过这种方式,让理论的树在基层工作实践中结出果实,进而惠及每一位基层百姓。”东山街道工委书记李玲介绍。

关键词:宣讲,北戴河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