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卢龙: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刘越 毛炳辉
2023-05-17 17:07:00
分享:

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刘越 毛炳辉)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日前,卢龙县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来自全县各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90多名宣讲员纷纷走进社区,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最通俗的语言,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阳光水岸小区,社区居民早早地就围坐在小区广场。宣讲员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以及和百姓息息相关的各项惠民政策,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将所感所悟融入宣讲之中,把理论解读与社区变化结合起来,把“书面话”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家常话”。“讲得特别好,都是围绕我们身边的事,能很轻松地理解透,尤其是对于农田、宅基地这些政策,通过宣讲员这么一讲,我们都能够明白具体意思,也知道了以后的方向,我感觉这次宣讲很有帮助。”县城居民王爱民说。

同样,在尚城花墅小区,小板凳围成一圈,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居民、志愿者齐聚一堂,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老旧小区提质改造,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诉说着十年来县城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宣讲员以“拉家常”的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相结合,与群众谈发展、说未来,用小故事讲解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让村民们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社区工作人员李伟表示,接下来,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卢龙县整合县域内理论骨干、宣讲志愿者、草根宣讲员群体,组建了35支特色宣讲小分队,把宣讲课堂搬到社区广场、田间地头,用“家常话”讲清“大道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群众家门口,以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卢龙县还不断创新宣讲方式,通过赛诗会、“码”上讲、农家书屋等多种多样的宣讲形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千家万户”。

宣讲员张贵民表示,作为宣讲团成员,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深入村庄、企业、校园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关键词:宣讲,卢龙,千家万户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