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161件!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迎来捐赠文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郑丽 关清天
2023-05-18 16:52:25
分享: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文物藏品捐赠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8日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郑丽 关清天)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迎来捐赠文物,16位爱心人士捐赠了161件文物藏品。

爱心人士捐赠的文物藏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爱心人士捐赠的文物藏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此次捐赠文物包括长城戍守武器、长城建筑构件、陶器、铁器、瓷器、青铜器、钱币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物品、武器等11大类。未来将在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主题陈列中进行展示。

爱心人士捐赠的文物藏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爱心人士捐赠的文物藏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山海关人,我希望通过捐赠的文物,向世人充分展示山海关的悠久历史,同时也为长城博物馆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文物捐赠人于继群在捐赠仪式上激动地说。

据了解,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秦皇岛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重要支撑,选址于山海关角山山麓、长城脚下,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6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2022年8月1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目前,正在推进内外部装饰装修,计划5月底完成全部主体建安工程。

“自对外发布征集文物通告以来,社会各界和文物藏家积极响应、大力支持。截至目前,陆续收集到藏品线索56798件,征集文物展品845件(组),接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个人藏品300余件,极大丰富了博物馆藏品的类型和数量。”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文物征集工作专班主任郭颖介绍。

“绿色长城·生态家园”长城沿线鸟类摄影展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当天,“绿色长城·生态家园”长城沿线鸟类摄影展同步开幕,精选了摄影爱好者拍摄的鸟类摄影佳作,展现了秦皇岛市长城沿线生态发展的新成就、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画卷。

关键词:文物,捐赠,博物馆,山海关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