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秦皇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付莹莹
2023-05-22 11:54:00
分享:

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开幕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2日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付莹莹)5月22日,2023年全国帆船锦标赛(ILCA6级&ILCA7级)暨ILCA6&7级亚运会选拔赛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开幕。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承办,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瑞帆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远洋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前来参赛的各省区市代表队。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全国帆船锦标赛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帆船竞技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分为奥运级别项目、青年级别项目及团体项目,在5月22日至25日举行,计划完成12轮竞赛。亚运会选拔赛在5月27日至28日举行。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多个省、市专业队及俱乐部的78名优秀帆船运动员参与,他们将全力以赴,展示出精湛的帆船技术和顶尖的竞技水平。最终,男女前十名运动员将参加亚运会选拔赛,争夺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各省区市代表队的参赛帆船整装待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举办地秦皇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方总部基地所在地。秦皇岛海域沙软潮平、风力稳定,全年有7个月时间适合开展帆船运动。

自2020年起,秦皇岛市推出了全新打造的帆船IP——秦皇岛帆船季,旨在进一步加快秦皇岛市帆船运动发展,加强帆船产业整体形象宣传和品牌建设,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全国帆船锦标赛正是其中一项赛事。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在开幕式上致辞。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河北省体育局局长王彪、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出席开幕式。

关键词:帆船,秦皇岛市,亚运会,锦标赛,选拔赛责任编辑:郭政